close

被狼煙燻黑的天空,映著火光。

 

刺鼻的血腥味混雜著鐵鏽的臭味飄散在空氣中。

 

褐色的龍人跪在焦土之上,四周散落著不同人的身體。

 

四周不斷傳來吵雜的聲音。

 

咒罵聲、哀號聲、求饒聲漸漸地被兵器碰撞的聲音以及肉體被切開的聲音掩埋。

 

眼眶裡的淚水模糊了視線,黑色的惡意纏上了他,在他的身上畫下一道又一道詭異的符號。

 

那是來自同族人的詛咒。

 

龍人天生免疫多數的咒術攻擊,但龍人的各個分支卻都各自開發了專門對付龍人的咒術。

 

『孩子,你不必承受這些。』一股混雜著小孩、老人、男人、女人、野獸的異樣聲音自褐色的龍人腦海裡響起。

那聲音彷彿不是源自這個世界,卻又彷彿是源自於龍人的內心深處。

 

它知道龍人在想什麼,他也知道它知道。

 

「閉嘴…」龍人褐色的鱗片不受控制的自手背開始轉變成黑色。

 

『看看四周,看看你的腳邊。』異樣的聲音引導著龍人低下頭去。

 

淚水離開了眼眶,龍人模糊的視線變得清晰。

 

四周散落的是他的同族,是他曾經的夥伴,是他曾經的家人。

 

原本以為已經流乾的眼淚再次奪眶而出。

 

其他分支的龍人們,為了搶奪他身上的龍神王的力量不惜殺害同為龍人的族人。

 

原本接近黑色的褐色眼睛轉變成一紅一黃龍瞳。

 

『沒錯,無須忍耐,將一切交給我,將你的身體、心靈、力量都給我吧。』異樣的聲音溫柔的說著,原本褐色的龍人完全變成了黑色。

 

然後,他笑了。

 

隨著湧現出來的力量感,黑色的龍人對著天空大笑。

 

笑著自己的不甘,笑著自己的懦弱,笑著自己曾經想與其他分支好好溝通的天真想法。

 

幾名站在一旁屋簷上的身覆盔甲的龍人們拉滿弓弦,將自身的魔力引導至弓箭上。

 

『殺吧,孩子。你能輕易地殺死他們,你知道你可以。』

 

黑色的龍人緩緩站起身來,他身上的惡咒像是著急了一樣瘋狂的旋轉。

 

「可笑…」黑色的龍人將手放在詛咒的紋路上,然後隨手將它從身上撕扯下來。

 

「什…」站在屋簷上的小隊長愣了一下,但隨後就冷靜了下來。

 

龍神王的繼承者會有這種力量也是理所當然的。

 

「放!」

 

隨著小隊長的手勢,數十發飽含力量的弓箭射出。

 

弓箭貫穿了黑色的龍人射進他身旁的地上。

 

『孩子?』

 

黑色的龍人吐出了一口黑血,墨綠色的法陣在他腳下展開。

 

「退開!」小隊長對著身旁的部下大喊,不過已經晚了。

 

無形的刀刃穿過胸甲劃開了他們的胸膛。

 

除了小隊長以外的所有人在那瞬間同時死亡。

 

「你,是我的見證人。」黑色的龍人指著小隊長,嘴角勾起笑容「以血為鏈,以魂為鎖,我詛咒你,將永遠無法再次降生於世。」

 

四周的鮮血像是被吸引一般的聚集到黑色龍人的手上。

 

小隊長退了一步,卻撞上了空氣。

 

一個小小的法陣不知何時在小隊長的腳下展開。

 

「在見證人的見證之下…」黑色龍人將手中由鮮血化成的刀刃反握「繼承者…不要再出現了。」

 

『等一下!』

 

語落,黑色的龍人將血刀刺進自己的胸膛。

 

############

 

月睜開了眼睛,映入眼簾的是荒漠霧濛濛的黃色天空。

 

後背底下是堅硬且略為冰冷的地板。

 

這裡是革彼取鎮外的一處空地。

 

為了能不被打擾的特訓,索尼溫跟穆帶著月離開革彼取鎮後一起走了一小段路才開始訓練。

 

然後…

 

對了…我剛剛被打昏了。

 

月略為抬起頭來,可以看到一旁穆跟索尼溫正互相指著對方大罵。

 

「妳怎麼能那麼大力的敲我們家殿下!」

 

「還不是因為你太寵他,他才會弱到連這點傷害都檔不住!」

 

「殿下不是弱!只是強的不明顯…」

 

月甩了甩頭後從地上坐了起來。

 

剛剛那個是甚麼?

 

是夢?可是卻又如此的真實。

 

真實到那股血腥味好像還卡在鼻腔的深處一般。

 

就好像是…

 

「殿下!」穆的聲音打斷了月的思考。

 

一陣風暴刮過,穆已經跪到了月的面前。

 

「殿下您沒事吧,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或是哪裡會痛的。」穆用著一臉準備切腹的表情看著月,感覺月只要多一道擦傷他就要當場切腹的樣子。

 

「沒…沒有,我沒事,只是剛剛好像做了個夢…」

 

夢?我剛剛做了什麼夢?

 

「做夢有什麼奇怪的。」索尼溫走了過來,她的右手拿著的正是剛剛用來打昏月的鐵棍「你已經睡了一個小時了,之前聽我老爸跟大哥說龍人特別硬特別難打,我看是他們兩個老了打不動了吧。」

 

「丫頭妳信不信我現在就讓妳見識一下龍人的力量。」一聽到吸血鬼王跟吸血鬼第一王子,穆的眼神明顯的變得兇惡了起來。

 

「你這跟我老爸同一個時代的千年老妖怪欺負我一個才十六歲的小女孩?傳出去不怕被人笑啊。」索尼溫笑了一下,一臉寫著『不怕丟臉就來打我呀』。

 

「妳!」

 

「好了,不是說要幫我特訓嗎。」月翻了個白眼。

 

那天離開巷子的隔天典默接獲了荒遊者的臨時徵招,為了讓月可以留下來好好接受訓練,典默只帶上了玄武跟小沃就去跑任務了。

 

從那之後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了,這一個禮拜幾乎都是在做基本的特訓。

 

簡單的像是跑步增加體能,站著不動來感受魔力的流動。

 

到比較困難的要躲過穆丟過來的水球,或著是剛剛跟索尼溫練習的利用魔力覆蓋身體的部位來增加抗擊打之類的。

 

「已經一個禮拜了,你們什麼時候才要開始教我使用劍術跟法術啊。」月有些不耐煩的還起手來「再這樣下去我要怎麼變強啊。」

 

早知道就跟典默一起去跑任務算了。

 

啪!

 

「啊!」

 

「欸欸丫頭妳幹什麼!」

 

「閉嘴寶媽!」索尼溫指著穆,臉上的笑容消失了,然後她轉頭看著月。

 

月捂著被索尼溫打的右臉,不知道索尼溫為什麼要打他。

 

下一秒,索尼溫從月的眼前消失了,月的周遭突然颳起了好幾道強風。

 

「剛剛我的從你旁邊揮過幾次。」索尼溫重新出現在月的面前,眼裡帶著怒氣。

 

月下意識的往後退了一點「七…七次。」

 

一旁的穆閉上眼睛微微的低下頭。

 

「是十二次,這還不到我實力的一半。」索尼溫舉起鐵棒指著月「如果我剛剛是往你身上打的話你至少會被打中五次,再加上剛剛打的那一巴掌,如果現在是在比賽的話你可能已經出局了。」

 

「那…那是因為妳本來就比我強很多啊。」

 

「如果是典默的話,剛剛那種速度不用說擊中他了,還可能被他抓到空隙反擊。」索尼溫搖搖頭「從你們之前對上德斯曼時的反應就可以知道了。」

 

「德斯曼在變成吸血族以前是獸人部落安洛斯孟的將軍,同時也是對抗吸血族的前線部隊隊長,實力是毋庸置疑的。」索尼溫收回了鐵棒「我是不清楚身為除咒師的典默為什麼這麼擅長近身戰鬥,不過典默的攻擊雖然無法對德斯曼造成太多的傷害,但是他可以清楚的看見而且可以躲掉德斯曼的攻擊。」

 

月回想起了當初典默被德斯曼抓傷的畫面,當時要不是自己沒有注意到德斯曼的攻擊,典默也就不會為了救他而受傷了。

 

「而你只有在鱗片變成黑色的時候才有接近典默的動態視力,跟反應能力。」索尼溫瞇起眼睛「你說你想要學習更多攻擊的招式,我倒想問問你,你連對手的身影都看不到你要攻擊哪裡。」

 

月瞪大了眼,雙手握緊了拳,雖然很不甘心但索尼溫說的都是事實。

 

「你現在最重要的訓練項目就是,看穿我的攻擊,可以的話能全躲過最好,還有被我敲到不會昏過去。」索尼溫甩了甩鐵棒「知道了就趕快準備好,我要出招了。」

 

############

 

自那之後又過了一個禮拜。

 

月閉上眼睛感受著體內的魔力流動。

 

藉由意識引導,將魔力覆蓋在身體表面。

 

之後釋放魔力,在身邊畫出屬於自己的領域。

 

月睜開雙眼,眼前是穆丟來的水球。

 

水球的數量與速度明顯的比上個禮拜要提升很多,但現在月卻能清楚的看見每顆水球的飛行路徑。

 

月往前走了兩步後側身躲過朝他臉上飛來的水球,同時他原本站的位置被鐵棒打出一個洞。

 

索尼溫出招速度迅速,在水球飛到她身邊的同時鐵棒已經往月的腰間打去。

 

月蹲下身來躲過鐵棒跟水球,同時轉身掃腿逼退索尼溫。

 

索尼溫往後退了一步,同時抓住往她臉上飛的水球並丟向蹲著的月。

 

月立刻跳開,同時眼睛直直盯著索尼溫。

 

看得見,接下來是右邊。

 

月抓住索尼溫揮來的鐵棒將鐵棒往自己斜後方帶,剛好擋住了水球。

 

『真是驚人,雖然還有待加強但僅僅是過了一個禮拜,各個能力水平都提升了不少。』索尼溫一邊想著一邊持續揮舞著鐵棒,嘴角開始勾起冷笑『啊~我好想要有一個龍人屍僕喔~』

 

一邊思索著如果”不小心”把龍人的王子做成屍僕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索尼溫不自覺地加快揮棒的力道跟速度。

 

正當月往側邊一閃躲過了一棒的下一個瞬間第二棒已經打在了月的後腦勺。

 

「殿下!」穆從水球堆了站了起來。

 

被打飛的月用手拍了下地板,在空中翻了一圈安穩的落地。

 

「啊痛痛痛…」月摸了摸被打到的地方,還好有注意到那一棒的力道不太對而多調動了一些魔力保護後腦勺,不然腦袋可能已經開花了。

 

「小丫頭妳是想殺了我家殿下是不是啊!」看到月沒事後穆鬆了一口氣,隨即指著索尼溫大罵。

 

「哎呀呀~一個不注意用力過猛了。」索尼溫吐了下舌頭「反正人沒事嘛~而且也順便證明了你家小殿下的危險感知更準確魔力調動更快了。這樣很好不是嘛~」

 

『如果打死了做成我的屍僕也不錯啊~』索尼溫笑了笑「還是算了,不然又要被四哥哥敲頭了。」

 

「四哥哥?吸血鬼的第四王子?我聽說他不是死掉了嗎?」摸摸好像開始有點腫起來的後腦勺,月看了穆一眼。

 

後者搖搖頭表示不知道。

 

「沒禮貌!四哥哥才沒有死掉呢。四哥哥只是很弱小,弱小到連蟲都不敢殺,所以被老爸規定只能待在宮殿裡不准出來。」索尼溫對著月比了個鬼臉「不過四哥哥在族裡也算是異類了,像是每次他看到我新弄到的屍僕時他都會生氣地敲我的頭說『不可以這樣做』之類的。」

 

索尼溫皺著眉頭,嘴角卻微微的上揚,看不出來到底是開心還是不爽。

 

原來吸血鬼裡面還有這種人喔?月皺了下眉頭。

 

自從遇到索尼溫之後總感覺吸血鬼沒有傳聞裡說的那麼壞…

 

不對不對,他們可是對全種族發起戰爭。導致天空跟大地被汙染的罪魁禍首欸!

 

月甩了甩頭,把對吸血鬼的好感甩出腦袋。

 

「唉~不說我四哥哥了,說回你吧。」索尼溫揮揮手「你的訓練已經可以進入下一個階段了。首先先將魔力保持在身體表面來強化防禦。」

 

聽到指令,月立刻照著做。

 

不到半秒,月的身上浮起了淡淡的紅色魔力,平穩地在月的身上流動。

 

上禮拜還要花個快十秒才能做到的事,現在已經可以在一秒內完成了。

 

對於自己的成長,月感覺到有些訝異。

 

也許留下來不出任務也不錯。

 

這麼說起來,典默他們已經出門兩個禮拜了怎麼還沒回來呢?

 

不知道他們能不能趕上毆打季。

 

月一邊想著典默他們跟毆打季的事,原本身上浮著的那層魔力開始有些變形。

 

啪!

 

就在月的那層魔力消失的瞬間,索尼溫彈了一下月的額頭。「哇!妳幹嘛!」月捂著額頭後退了一步,原本消失的魔力又再度浮現出來。

 

「這就是下一個訓練。」索尼溫一手抓著穆的手刀,另一手指著革彼取鎮的入口「維持著防禦狀態去逛街,如果你因為逛街而忘記維持魔力的話,我就會彈你的額頭,或是往你的後腦勺敲一棒。」

 

「什…什麼!?」

 

「走!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戭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